florifans。

直到将地球掩埋,我也肯定会高唱着爱。

[凯千]知乎体:有一个中戏的男朋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?

我知日后路上或没有更美的邂逅,但当你智慧都蕴酿成红酒,仍可一醉自救。

#请勿上升真人



如题。

 

  前有原子弹升空爆炸,后有北影中戏之争。

  两大门派在教坛相爱相杀这么多年,一棒子不知道打散了多少对野鸳鸯。

  作为一名来自北影的表演生,以上都是我瞎几把乱写的。

  但我偏不信这个邪。

 

  文章讲求开门见山,这个我懂。为了在开头就吸引住你们的眼球,我首先要告诉你们:

  我的男朋友很帅,非常帅,超级无敌帅。

  腰细腿长,腰臀线满分,穿衣显瘦脱衣有肉,腹肌马甲线都有,五官我就不说了,嘴边还有对小梨涡。

  我只能挑我最喜欢的几个地方给你们概括,因为真要说起他的好看,我大概能写个万字论文,从横纵向分点论述360度无死角把他吹上天。

  至于爆照?看了你们绝对要和我抢男人,我就不发了。

 

  我们在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,在他16岁我17岁那年我们决定在一起,早恋对不对我不知道,反正和他成为恋人绝对是我这一生做的最对的事情,这辈子都不会后悔。

 

  我比他大了一岁,于是我早了一年去了北影。

  知道他也要参加艺考,我就开始盼星星盼月亮,深闺怨妇似地念念不忘,坐在北影的校园里我就经常想啊,他什么时候能来北影跟我一起上课呢。

  然后他去了中戏。

  我问为什么啊,他说北影要四试,他懒。

  我一把推开他坐一边去了,我心里这个气啊,当初怎么就这么有自信,早知道就每天拉着他多夸夸北影有多好,告诉他要“立德立言立行求是求美求新”,再把北影的校歌顺着倒着给他各唱个遍。

  想着想着我一口气顺不上来,捂着嘴开始咳得惊天动地。

  他悄悄地挪过来想要哄我,把小脑袋靠在我肩膀上,用脚踝撩我的小腿,小小声地说:“别气啦……”

  我又想把我的手抽开,他一把捧住我的脸想要亲我,我把台本竖在我们面前。

  “这可不是一炮能解决的问题。”

  他瘪了瘪嘴,手从我脸旁放下来,一点点地抠着我的手指。

  “那……我自己动?”

 

  气个鬼啊气。

  

  结果事情办完了我还是很生气。

  我知道长得帅是一件很让人困扰的事情,我就曾经经历过出了考场被人围观不得已要跳窗出逃,上个课还要被老师点名调侃一下,天气冷了拿个保温杯都要被人议论纷纷等种种情况。

  所以他也很不例外地,要接受一个人去个饭堂也要被人拍,去个小卖部也要被人跟着的命运。

  作为他的正牌男友,我真的要醋到不行。

  那帮女人能不能把视线从我男朋友身上移开,能不能总有人盯着他看,可不可以不要用那么花痴的眼光看他。

  于是趁着一个晚上我在外面有活动,顺路经过中戏,我把小朋友从宿舍里叫出来,陪我一起在地上铺满落叶的校园里散步。

  刚好经过那片中戏的情人小树林,我突然脑子一抽,拉着他的手,蹲在地上死活不起来。

  前辈吃醋了,要小朋友亲亲才能起来。

  于是我闭上眼睛,等着他来亲我。

  北京的秋天已经开始转凉,他的嘴唇也有点冰冰的。中戏的路灯到了这个时候还是很亮,我睁开眼睛,就能看见他琥珀色的瞳孔。

  这是我的星辰,他在发着光。

 

  小朋友他从小在人前就不太爱说话,一副又酷又拽的高冷大佬模样,引得一帮迷妹被他A到神魂颠倒,只想拜倒在他的破洞裤下。

  但谁知他们眼中的大佬其实又甜又萌,活脱脱一个小嗲精。

  从前他还是少女音的时候,我就喜欢逗他,想让他好好地喊我声哥哥,偏偏要用甜滋滋的声音嫌弃地说傻子。

  我看见他就忍不住想笑,他看不见我我就各种碰瓷各种咚,让他养成了不看我就知道我在看他的技能,然后看他忍不住蹦出嘴边的两个坑笑着说你干嘛。

  看他在我身边微微昂起下巴眯着眼睛伸懒腰,露出像猫咪被顺毛时一样的表情。

  别人问我最喜欢他哪种样子,我回道他什么样子我没见过。

  最可爱的大概就是他吃醋的时候。有一次我在和朋友聊正经事,没顾得上他,完了下来他一边气鼓鼓地咬着嘴角一边问我:

  “你觉得我是口腔溃疡了还是吃醋了。”

  他可能真的是吃可爱多长大的吧。

 

  前段时间他接了个戏,角色是一个霸气外露的的不良少年,拍完了回来可能还没从戏里走出来,动不动就嘴炮能力MAX。

  有一次我听歌戴反了耳机,他看见了直接怼了我一句:

  “你是不是猪啊。”

  感觉到小朋友开始隐隐有走偏的趋势,我跟着做了个口型,重复了一个拉长版的“猪——”,嘟着嘴就亲了上去。

  啾一下,小朋友的脸就红透了,捏着我的鼻子把我推开,然后大大方方地也对着我的嘴唇吧唧一下。

  我抱着他问,童话里青蛙被公主亲了一下就变成了王子,那么被小王子亲了一下的猪是什么。

  他说会变成一头帅猪。

  只属于他的帅猪。

 

  我之前接了个到日本的工作,要和小鹿一起拍写真,我逗着那只看起来蠢萌蠢萌的鹿,拍了一张照发给他,跟他说:“像你。”

  那边可能刚好在玩着手机,一炸毛,一下子发了我N张黑照表情包过来,画质感人还面目扭曲,我只当作没看见,又发了条消息给他。

  “你就像它,撞进我的心里,就住下来不走了。”

  这会他老半天没回我,不知道躲哪里害羞了吧。

 

  我们在一起久了,不知不觉地就慢慢染上了对方的一些习惯。

  他动不动就爱戳自己的脸蛋,后来有一次我看到最近一个我有参加的活动官方发的返图,我戳着自己的脸蛋笑出了虎牙,连位置都跟他一模一样。

  他一开始不会比心,我手把手地教他怎么做,但是不料后来不知出了什么差错,我们的比心动作越来越奇怪,却还是莫名其妙地能保持一致。

  先前我拍一个戏,演的角色是个北京小伙,当时试镜完了导演说不错,问我哪儿的人,我说我重庆的,他点了点头,说你这北京话说的还挺好的啊,蛮还原角色的。我脸上不动声色,心里骄傲地比了个V。

  那是,跟我男朋友学的。

  他前个月跟我回老家,顺便去学了木偶戏。老师是地道的重庆人,他在北京长大,听着方言却完全不费劲,人家夸他是重庆方言十级能力者,看得我心里美滋滋。

  还能咋地,男朋友教的呗。

 

  前几天我和他和他的舍友们约着一起去吃火锅。

  他有一位舍友我也认识,我刚进包厢,他那位舍友就冲他喊了起来:

  “你可以啊,把北影的人都带来了!”

  怎么的,你有事吗。

  到底也是好友,一句玩笑话我也没放在心上。我坐在他旁边,听他们跟我分享学校里的趣事,例如那个上课的奇葩老教授,还有他舍友的新女友。

  出来聚餐就是图个痛快好玩,几个人说着要点些酒喝,小朋友默默地望了我一眼,疯狂向我打着眼神暗示。

  我在桌底下捏了捏他的手,小朋友还没成年呢,不给。

  酒点上来了,不是高浓度的老白干,而是最普通的rio鸡尾酒。小朋友又悄悄凑过来,问我想不想喝。

  其实就是他想喝了。

  我拿起一瓶葡萄味的,看了看酒精度数才递给了他。他瞬间拿起开瓶器撬开瓶盖,咕嘟咕嘟地就灌了小半瓶,一系列动作流畅漂亮,颇有江湖大佬的行头。

  我正怀疑着呢,这架势这么熟练,该不会背着我偷偷喝酒来着吧。谁知那边舍友已经忍不住开腔了,语气里满是惊异地说:

  “不会吧,你平时不都说家长不给喝酒的吗,今天居然这么爽快?”

  我没憋住笑了,凑近他耳朵给他纠正错误:

  “下次记住了,是家属,不是家长。”

 

  吃完火锅我们一起走出来,他的舍友去取车,我们站在深夜的北京秋天街头,借着宽大衣袖的遮掩在底下互相勾着手指头。他踢着脚下不存在的小石头,小声地抱怨着没时间学车。

  鸡尾酒度数低,但喝了还是有点上头。小朋友的脸被酒熏得有些红扑扑的,好像还有点晕,他穿了件帽子上围着一圈毛的外套靠在我身上,一个接一个地打着哈欠。我怕他吹风着凉,把他帽子给掀到头上,又把他搂紧了一点。

  他这么乖的样子总让我想做些什么,我看了看周围,确定没有人之后,低下头把脸凑过去亲他。他嘟嘟囔囔地想说话,却被我堵住了嘴唇。完了我们头靠着头,继续等他舍友的车过来。

  我看着远处北京的夜景,忽然觉得如果能这样靠一辈子也挺好。

 

  说到这里,我们的故事就告一段落啦。

  我看到评论里有人说我是不是把他说得太好了,其实我觉得不会,他本身就是一个值得我愿意把天上的月亮都摘给他的人。

  不管我们是在北影还是中戏,作为未来的艺术工作者,我享受舞台,他也热爱去学习更多他感兴趣的事物,我认为这很好。其实我们都会向更远的地方走去,会朝着更优秀的那个自己前进,但是我相信这些都不能改变我们对对方的感情。

  有人问过我为什么会喜欢他,还是那句话吧:

  喜欢你,没道理。

  

  会一直爱你♥

  

-END-
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49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lorifans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